~T

不在

【灯红酒绿】5

【王总到底是想清楚了

【今天小bam也没出现啊喂

【微微微微伉俪

( 我记得有一次dingo那个视频里小七说自己酒量最好)

林在范拿来的酒是醇烈的威士忌和几瓶从他爸那抢来的有年份红酒,他们经常聚在一起,圈子里偶尔会有女人,但谁都没当真过,从高中开始,每周就轮换着到其他人家玩闹,但是他们和那些富二代不一样的是,有底线,该碰的碰,不该碰的那些从不沾手。所以兜兜转转,到最后只剩他们四个人。

 

段宜恩被金有谦压着双肩在沙发上坐下,身旁的王嘉尔别扭的挪开点位置,但林在范家软到陷进去的沙发让两人挤着坐在一起。

 

王嘉尔心跳得飞快,他穿了那件紫色的西装,里面的内衬箍得自己胸廓紧绷。

身边静静坐着的段宜恩仿佛没有人气儿,只有他独自又热又烦躁。王嘉尔从来都是先凭着心意行动,那些繁琐的道理和限制,他不想碰。心意告诉他,想了解段宜恩,想知道段宜恩,想看见他,而原因,他不在乎。

 

金有谦往桌上扔出一副扑克,给几人添上酒,他们有时候会赌点东西,作为筹码。

“输的人,罚酒外加给赢最多的人当一周孙子。”

“孙子?”段宜恩讲话很少,林在范规矩说了一堆之后,他只听不懂这一句。

“就是做他的跟班。满足他所有要求。”王嘉尔很少耐心地给别人解释他们的规矩,以往他带来的那些女生问一句他都嫌烦。

段宜恩没睡醒的模样倒是不似那日的冷冽和锋芒,卫衣帽子的绳子拉到底只剩下一张迷茫的脸。

小羊一样,要是被这如狼似虎的几个人吃了怎么办。


只可惜这个担心只在第二局之后就打消了,段宜恩两根手指夹着还没添过几次酒的红酒杯颈晃着浮起的沉淀,一只手把剩下的牌都摊开扔在桌子上。他打牌的技术每一局都在飞跃般提升,烂牌好牌,一样能赢,不知道的以为混过赌场。

“段哥牛b。”

四周一片哀嚎、只能接着打下去,几轮结束,王嘉尔频繁喝尽的杯子已经倒扣在桌子上。

“王总,你今天运道貌似很差。”朴珍荣作为助理尽职尽责给每个人的输赢划正字,也不忘给他补刀。

林在范轻轻嗤笑了一下,抬手搭在朴珍荣记正握笔的手上,“他玩牌运道就没好过。”

珍荣没有抽开手,像是默认了这种看似朋友的行为。


王嘉尔推了下杯子,可能是段宜恩的原因,他今天输了,但是对这个惩罚却不抗拒,连习惯性的耍赖都没使。

“不玩了。怎么每次我都输,上次输得那辆机车还在小七家地下车库停着呢。”

有谦开了最后一瓶酒,郑重地对王嘉尔说,“王杰克,从现在开始,你就是段哥的小弟了,我们见证这一刻,往后一周我会尽职尽责监督的。”

“把段哥微信推我们群里。都加一下,监督监督。”

“段哥别介意,您尽管使唤这位万恶的资本家,让他尝尝我们革命斗士的厉害。”

“段哥,以后咱邻居多来往,有事我还得借你家孙子用啊。”

 

从简单介绍了下自己年龄和名字之后,他们就段哥长段哥短的叫,周围的喧闹和嬉笑,于他而言并不正常,但从见王嘉尔第一次开始,他带来的喧嚣侵入他生活的时候,段宜恩已经投降了。

 

冰封的心,又开始像在la海滩上被太阳曝晒一样逐渐融化,朋友的玩笑和贫嘴,恍若隔世。

 

“不用叫段哥,叫我Mark就行。”段宜恩抿嘴喝完最后一口红酒,打算起身回家。

王嘉尔看他起身,也跟着拄着桌子起来,对着他后脑勺小声说了句,我送你。

没理会身后那些人的起哄,对朴珍荣打了个手势让他等会开车楼下等自己。


就跟着段宜恩有些摇晃的步伐出了门。

喝得最少,醉得倒是不轻。

 

“不用送,我就住在楼上。”段宜恩喝了酒容易迷糊和上头,手在电梯按键上戳了好几下,才戳亮。脸上的红润和小鹿眼睛闪烁着,他转头盯着王嘉尔,电梯正从一楼缓慢升上来,王嘉尔却希望它能慢一点,好让自己看清楚看仔细这个漂亮的男人,对段宜恩的探究,已经不能用好奇来概括,如蚂蚁钻心一样的感觉一点一点覆上心头。

 

“我回复你了,是你自己没看见。”段宜恩的语气变得很软,对着王嘉尔的时候似乎卸下了清醒时的防备。电梯上来的还是很快,段宜恩转过身走进电梯,王嘉尔突然挤进一只胳膊,合上的电梯门毫不留情夹了他一下,段宜恩还没反应过来,他又抽回去,喊了一句,“认不认真有什么重要,我只知道,我从来没主动对谁说过那种话。”

 

如果说王嘉尔前二十几年从来不觉得有一见钟情这事儿,那么他今天,算是栽在这了。

 

电梯门合上,他才后知后觉按住自己被夹的胳膊,很痛,但是却很畅快。又忽然想起什么掏出手机翻开微信,那六个字仿佛烫着了他,下次一起吃饭。没头没脑,却是段宜恩试着接受他的第一步。这种直来直去的风格,莫不是国外待过的人。


王嘉尔坐在车里一直反复看那条微信,又开始傻笑,“朴助理,明天找人把我在景天公寓那套房子收拾出来。”

“可是。”朴珍荣欲言又止了一下,小王总每次都是想一出是一出,难得是他。

“又可是啥?”

“您不是说晚上要看着御天大厦的霓虹灯才睡得着觉吗。”朴助理又开始翻旧账补刀了。

“我长大了,开着自己家照明灯也睡得着觉。”

王嘉尔确实怕黑又怕开灯失眠,御天整夜不灭的灯光浅浅投射进落地窗是他睡眠的良药。

“朴珍荣,你是不是存心跟我对着干,不想你王总我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。”

“王总,不是我说,你幸福最大的绊脚石,难道不是那些乱七八糟的花边新闻吗。”

操、!朴珍荣,老子记住你了。

 

段宜恩喝得再醉也听清了王嘉尔那几句话,那些真假的传闻又或者是突然出现的女性朋友,都比不上他亲口说的那句话。

通过了几个朋友请求,再看到自己满起来的朋友圈,还有被邀请加入一个更名为S市美男子天团的群聊,耳边的平静在一点一滴被打破。


评论(6)

热度(31)